薏仁的神奇功效 你绝对意想不到

时间:2016-07-15 16:14:1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薏仁,是一种药食均可用的食物,也称为薏米。它不仅有保健功效,还有着极强的护肤功效!接下来为大家介绍薏仁的护肤功效,供大家参考。

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米可用作粮食吃,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汤均可,营养丰富,对于久病体虚、病后恢复期患者,老人、产妇、儿童都是比较好的药用食物,可经常服用。那么薏仁的神奇功效是什么?

1、薏仁能有效保湿补水

薏仁有着非常好的渗透性,它可以为皮肤内部注入充足的水分,让皮肤保持水润有弹性的状态。如何利用薏仁来补水保湿肌肤呢?美眉们可以将薏仁煮水喝,或者将薏仁水直接当作爽肤水使用,经常在脸上拍一拍、抹一抹,水嫩美肌完全可以这样拍出来。

2、薏仁可修复晒伤肌肤

薏仁对于太阳光紫外线辐射有着极强的吸引能力,因而可以有效防晒和修复晒后的损伤,舒缓和镇定晒后的皮肤,若是不小心皮肤被晒伤晒黑了,可以用薏仁泡水来敷脸,用薏仁水来轻轻拍打肌肤,不仅可以修复晒后的受损肌肤,而且还能够令皮肤变得白嫩光滑。这个夏天皮肤再被晒伤也不怕了。

3、薏仁可对抗肌肤衰老松弛

对于肌肤自身的衰老和松弛,薏仁也可以帮到你。将薏仁研成粉末,与少量的护肤精油混合,搅拌成糊状,敷在干净的面部皮肤上,十五分钟之后,再用温水清洗干净。如此坚持一段时间,皮肤的松弛老化现象就能够得到良好的缓解。长期坚持,皮肤会如孩童般的肌肤一样细嫩紧致。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