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营养价值 常吃海带的好处

时间:2016-07-16 15:57:1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但总有些人不喜欢吃海带,常吃海带好处多多。

海带,又名昆布,叶片似宽带,梢部渐窄,一般长2~4米,宽20~30厘米,海带通体呈橄榄褐色,干燥后变为深褐色、黑褐色,上附白色粉状物。海带素有“长寿菜”、“海上之蔬”、“含碘冠军”的美誉,从营养价值来看,是一种保健长寿的食品。

海带的营养价值

1、降脂

海带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2、提高免疫力

海带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调节免疫力的食物还有很多,香菇就是其中之一。

3、预防心脑血管病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因此,常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图片ID:24290479,海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