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泡水要去壳吗 罗汉果泡水喝的方法

时间:2016-07-18 16:10:12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相信有不少朋友第一次食用罗汉果的时候,都会感觉无从下手,那么罗汉果泡水要去壳吗?

至于罗汉果泡水是否要去壳这个问题,其实外壳是不会影响到罗汉果的口味和药效的,下面小编就教大家罗汉果泡水喝的方法。

罗汉果泡水喝的方法:

1、取干罗汉果一个。

2、一般泡一壶茶半个罗汉果就可以了,可以连壳一起放,或者壳留着做其它用处。

3、把半个罗汉果再切两半,然后放进干净的陶瓷茶壶中。

4、注入80度左右的温水500ML左右。

5、盖上壶盖焖泡1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温馨提示:

罗汉果一般可冲泡四五次,如能挑选到圆形色褐,个大质坚,摇之不响的优质果,冲泡次数还可增加。

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

1、罗汉果泡水喝有生津止渴、清热润肺,治疗因肺热而引起的燥热咳嗽以及因暑热伤津口渴等症状。

2、罗汉果泡水还有降血脂降血压,辅佐医治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功效。

3、据医学史书记载,罗汉果有养阴的功效,可以润肠通便。

(图片ID:54523041,罗汉果)

适合饮用罗汉果泡水的人群:

1、常吸烟、饮酒,需要洗肺、护肝、养胃和洗肠清宿便者;

2、演员、教师、广播员、营业员等需保护发音器官者;

3、深夜加班工作,容易上火、排毒能力减低者;

4、长期坐办公室,呼吸不到室外新鲜空气影响肺部功能者;

5、室外活动、运动量较大,体内水分容易流失者。

以上就是关于罗汉果泡水是否要去壳的全部内容,你了解了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