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发霉如何处理 陈皮发霉要丢掉吗

时间:2016-07-27 12:08:49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陈皮也就是平常说的橘子皮,可以当零食吃也可以入药,健胃消食,但是陈皮好吃却不易储存,如果不仔细保存并经常查看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发霉或被虫蛀,那陈皮发霉如何处理呢?

平时消化不良,胀气等症状都可以食用一些陈皮来缓解,但陈皮发霉如何处理呢,处理之后还可不可以继续使用?会不会影响其功效?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理气健脾,调中,燥湿,化痰,主治脾胃气滞之脘腹胀满或疼痛、消化不良。

陈皮发霉如何处理?

如果陈皮发霉不多的话可以把长出的霉用小刷子刷掉,再放到阳光下曝晒一下, 然后收起放凉,再用密封袋装好就可以了。

陈皮长出的霉一般为青霉素霉,有强烈的杀菌作用,但是不太好看且有强烈的刺激味道,但也不排除长出其他的细菌,如果是青绿色的霉,就可以用上面的方法处理就行。陈皮本身是防虫的,不用担心有虫咬,定期看一下,如有软了,就是晒一晒,最好保存的东西,而且越久越好,注意不要放在塑胶袋中,一定要透气并通风的地方才好。 

(图片ID:20280167,陈皮)

若发霉的严重就不可以用了,发霉变质的里面含有不少杂质,对身体有害,里面的霉菌对身体也有害。

所以陈皮发霉之后不用着急,总结上面的方法,如果是轻微的发霉就将上面的霉刷掉之后再放到阳光下暴晒,等放凉之后密封起来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如果发霉过于严重,最好是不要再使用,应尽早丢掉。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