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陈皮能减肥吗 陈皮有什么作用

时间:2016-07-30 12:02:5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橘子,大家应该都吃过,橘子皮经过自然的风干就成为了陈皮,都说陈皮陈的越久越好,那么吃陈皮能够减肥吗?陈皮有什么作用?

陈皮味辛、苦,性温;归脾、胃、肺经;气香宣散,可升可降;具有理气和中,燥湿化痰,利水通便的功效;主治脾胃不和,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呕吐哕逆;痰湿阻肺,咳嗽痰多,胸膈满闷,头目眩晕;水肿,小便不利,大便秘结;乳痈疥癣,中鱼蟹毒、酒毒。那么吃陈皮能减肥吗?

陈皮可以帮助消化、排除胃气,还可减少腹部脂肪堆积。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许多中医减肥配方中都有它,陈皮性温,和决明子、荷叶等性平、微寒的中药相配伍效果更好。

经过晒干的陈皮,具有理气、化痰、治疗脘腹胀满,帮助消化,同时也具有消脂的作用。长期食用陈皮,对消化不良、肥胖人群是有一定的帮助。

适用人群

1、橘皮包括橘红与橘白泡茶,适宜脾胃气滞、脘腹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多痰之人食用;也适宜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脂肪肝之人、急性乳腺炎者食用。

2、气虚体燥、阴虚燥咳、吐血及内有实热者慎服。

(图片ID:44946273,陈皮)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