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泡水喝的作用和禁忌

时间:2016-08-10 15:24:1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蒲公英泡水喝既有一定的作用,也有一定的禁忌,下面我们详细来了解一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使用一些蒲公英水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不过也要注意它的使用禁忌,那么蒲公英泡水喝的作用和禁忌都有哪些呢?

蒲公英泡水喝的作用:

1、清热解毒

蒲公英泡水喝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的有益的,经常食用有益健康,其中清肝热的效果非常不错。

2、美容养颜

女性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服用一些蒲公英水,因为经常服用蒲公英水能够很好的改善皮肤,预防皮肤出现炎症或者是湿疹等情况。

3、消痈散结

如果身体出现了高热不退或者是臃肿疮毒,可以多服用一些蒲公英水。另外,蒲公英水对于治疗乳痈具有很好的效果,产后的女性多服用能够起到通乳的作用。

4、防治肿瘤

现代研究发现,蒲公英的叶子具有很防治肿瘤的作用。将新鲜的蒲公英叶子或者是晒干之后的蒲公英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服用的话,便能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抵抗肿瘤的作用了。

蒲公英泡水喝的禁忌:

1、用量不科学

如果为了获得更好更快的效果,而加大蒲公英的用量的话,就会很容易出现各种胃肠道不适的情况,例如恶心、想吐以及腹部不适还有拉肚子等等情况。

2、过敏反应

蒲公英并不适合所有的人群服用,因为有一小部分的将蒲公英泡水喝之后会出现过敏的情况。例如服用蒲公英水或者是蒲公英酒之后身体出现荨麻疹或者是浑身瘙痒,这些都是属于过敏的情况,一定要立即停止用药,然后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3、阴寒证

药不对症主要就是体现在寒热不分的情况,没有对身体的疾病进行辩证就直接使用蒲公英,这就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毛病,所以千万不能够简单的将蒲公英看成是抗菌消炎的药材,否则对于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

我们在服用蒲公英之前一定要科学服用,这对于身体来说才是最好的选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