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茶的功效有哪些

时间:2016-09-07 16:32:25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Reiko  
提要:五味子是一种功效与作用很强大的中药材,其使用的方法就是五味子泡水喝,那么五味子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

五味子是一种草药,有很多的效用,若是用它来泡茶喝有什么功效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下。

五味子泡水喝的功效:

1、敛肺止咳

用于肺肾两虚之虚咳、气喘,常与补肾药合用。

2、涩精止泻

用于遗精、久泻。治遗精常配桑螵蛸、煅龙骨;治久泻常配肉豆蔻、芡实。

3、生津敛汗

用于阴液不足之口干渴、盗汗,常配麦冬、生牡蛎。

(图片ID:6757055,五味子茶)

五味子泡水喝的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0.5-2钱;或入丸、散。

外用:研末掺或煎水洗。

五味子泡水喝的禁忌:

老中医告诉我们,五味子本身就是带有一点小毒,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兴奋呼吸中枢的作用,令呼吸的频率还有幅度加大。若是没有科学服用五味子的话,过量服用就很可能威胁到生命的健康了。

注意事项:

日常在服用五味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最好不要长期服用,避免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

五味子泡水喝对于身体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在日常服用一定要遵照医嘱,并且在服用之前咨询专业的医生,这样才能够起到治疗以及保健身体的目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