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湿疹的护理禁忌 及时就医是正道

时间:2015-04-10 14:49:50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霓虹丽人  
提要:夏季湿疹是一种皮肤炎症,瘙痒难耐,而且还会反复发作,夏季患上湿疹有哪些护理禁忌呢?赶紧来看看吧!

湿疹的治疗护理有讲究,看看本文带来的夏季湿疹护理禁忌。

湿疹的治疗

湿疹可内服治疗和外用治疗,而内服治疗通常用抗组胺类药物止痒,而外用治疗则选择适当的药剂类进行冷湿敷法治疗,通常效果都非常明显。 

湿疹的护理禁忌

1、忌抓挠

湿疹痒起来真的很痛苦,会让人忍不住用手去抓挠,但越抓挠就会令湿疹越严重,把湿疹抓破,还会引起感染,所以,患上湿疹不可用手抓挠。 

 

( 图片ID:14882319,湿疹的治疗)

2、忌用肥皂

夏季患上湿疹,洗澡时不可以使用肥皂清洁,特别是碱性强的肥皂,这样会更刺激湿疹,令湿疹情况更严重。 

3、忌热水

湿疹发作时,用热水的确可以缓和一下瘙痒,但用热水会令毛细血管扩张,这样反而会更加重湿疹情况,令湿疹浆液增加。 

4、忌辛辣刺激

患有湿疹的人,一定要切记不可进入辣椒等刺激性大的食物,而海鲜类也要少吃,否则会加重病情。

患上湿疹应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嘱咐下用药,可得到正确治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