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热疹和湿疹有什么区别 这六点要牢记了

时间:2019-04-15 16:28:16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对于热疹和湿疹很多家长都会弄乱的,你知道婴儿热疹和湿疹有什么区别吗?

各位家长们要牢记这六点婴儿热疹和湿疹的区别,别再弄乱了,那么现在赶紧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热疹和湿疹的区别吧。

区别一:病因不同

婴儿热疹指的是痱子,这是婴儿体温过热而导致长的热疹;婴儿湿疹指的是婴儿过敏引起的湿疹,两者病因大大不相同,家长们要懂得区别两者。

区别二:两者病发时间不同

热疹和湿疹最大的区别就是,两者病发的时间不同,湿疹是一年四季都会出现的,而热疹针对是夏季出现较多,所以两者很容易区分,家长们要牢记了。

区别三:部位不同

热疹和湿疹还有的区别就是,患病的部位不同,湿疹会全面散发,甚至全身都会出现,而热疹只会出现在颈脖部位和面部,很容易区别,热疹会出现在出汗多的部位。

区别四:皮肤不同

婴儿热疹会导致皮发红,然后会出现小粒红色的皮疹,会有瘙痒感,而是真会导致皮肤起红斑,起小点状的疱疹,会渗出液体,所以两者很好区分。

区别五:产生的反应不同

婴儿起热疹的时候,一旦温度过高,就会出现瘙痒感,其它时候是不会觉得痒,而湿疹是时刻会感觉得痒,经常想抓痒,但是要牢记了,不要让宝宝用手去抓,以免造成皮肤糜烂。

区别六:两者预防措施大不相同

婴儿热疹的预防主要让保护皮肤清洁,勤洗澡和保持干爽,洗澡的时候要加入花露水,擦上痱子粉,而湿疹的预防主要是防止过敏源,保持皮肤干爽。

以上六点就是热疹和湿疹的区别,家长们要牢记哦,因为热疹和湿疹的护理都不一样的。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