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焦虑症的自我治疗

时间:2015-04-07 16:03:2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离高考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不少考生出现焦虑症,担心自己考不好,下面教大家自我治疗,帮助大家走出焦虑状态。

焦虑症是现代人一种比较常见的心理疾病,通过自我疗法可以有效改善,尤其是高考生,一定要看看。

1、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不但影响身体健康,还会造成全天焦虑和紧张,有时还会形成恶性循环,因为焦虑通常会阻碍睡眠,尤其是烦躁不安时,不妨制定一个7--9个小时的睡眠计划,饱饱地睡上几晚。 

(图片ID:48239525,学生)

2、笑一笑

当精神高度紧张时,不妨调整下心态,放开笑一笑,研究表明笑声能够缓解抑郁和焦虑,所以不妨从网络上找些搞笑的段子平复下紧张的神经吧。

3、吃对食物

焦虑让胃口也会改变,为了给身体提供所需的支持,应该选择富含维生素B和Ω-3等营养元素的食物,并配以健康的全谷物碳水化合物,全谷物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调节体内五羟色胺—种让我们“感觉良好”,并保持心态平和的神经递质的水平。 

4、学会正确呼吸

呼吸不仅是预防恐慌症发作的有效途径,还是白天焦虑水平的标度尺,短促、浅浅的呼吸表示精神和身体有压力和焦虑,另一方面,下意识地加长加重呼吸,可以向大脑传递一种信号,即放松一下就好了。 

5、想象美好的事情

当心情烦躁时,想象一些美好的事情,可以帮助缓解紧张感,放松心情。

6、尽情玩耍

在课余时间或者周末,尽情地玩耍,无忧无虑地安排自己的闲暇时光,放松疲劳,缓解心情。 

高考虽然压力大,但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做好迎接的准备,适时放松,才能以最佳的姿态备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