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患焦虑症怎么办

时间:2015-04-20 16:58:3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高考生患焦虑症怎么办?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即将又到高考的时候了,很多考生在压力下患上焦虑症,如果不治疗会影响成绩哦!高考生患焦虑症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

1、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 对治疗焦虑症很重要,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放松身心,可有效减肥焦虑症。 

2、增加自信

患上焦虑症多是失去自信心的考生,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质疑,从而产生紧张与恐惧感,所以,想要治疗焦虑症,就得要增加自信,减少自卑感,每做一件事都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好,这样,焦虑症就可减轻不少。 

3、保持乐观

当考生缺乏信心时,就会加重焦虑症,这时,不妨想象下以前的成就,或者想象一下自己成功的景象,保持乐观的心态,就可以恢复自信,从而化解焦虑症。 

(图片ID:30733052,学生)

4、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找一件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并集中精神去做,当出现焦虑时,不妨听听音乐、看看电视等,都可在无形中消除焦虑。 

5、自我情感宣泄

情感宣泄是缓解压力、调整心理的一个方法,当出现焦虑时,不妨对亲人或朋友倾诉,或者找一个地方,放声大笑或大哭,都可帮助消除焦虑。 

上面的这几个方法都可有效缓解焦虑,考生们不妨试试。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