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井优主演的电影:领衔小清新鼻祖

时间:2013-11-14 17:09:23  1星|  来源:爱靓网明星  |  编辑:馹驲  
提要:苍井优主演的电影总是带着她独特的清新脱俗风格,唯美梦幻的画面一下子抓住了观众的心,不愧是小清新鼻祖,让人不得不喜欢她。下面让我们看一下苍井优都演过哪些小清新类型的电影。

在苍井优主演的电影《关于莉莉周的一切》中的那个在阳光下掐自己脖子却美到令人心痛的剪影;《花与爱丽丝》在大房间翩翩起舞的女孩将两只一次性纸杯套在脚上当作舞蹈鞋,苍井优领衔我们走进一个充满童话色彩的世界,不愧是小清新鼻祖的代表人物。她清新亮丽的外形,她优雅舒展的一颦一笑,都让我们觉得倍感青春和自然。作为日系清新风格的代言人,苍井优主演了很多描述美好纯真故事的电影,特别是岩井俊二的电影为主,下面就让我们走进苍井优的电影世界。

苍井优在《关于莉莉周的一切》饰演津田诗织

岩井俊二的电影作品应该是苍井优演得最多而且口碑最好的,导演岩井俊二总能捕捉到苍井优独特的清新气质,所以让她出演了《关于莉莉周的一切》中难度颇大的角色“津田诗织”,这部电影的经典画面就是苍井优在阳光下掐自己脖子美到令人心痛,让看了电影的人不得不爱上苍井优,更敬重导演岩井俊二出色的镜头构图能力,在导演的慧眼
提携下,电影《关于莉莉周的一切》获得了成功,苍井优很快得以在电影圈中冒尖。

《花与爱丽丝》中苍井优饰演一位爱跳舞的女孩

另外同样是岩井俊二执导的《花与爱丽丝》,苍井优饰演了一位名叫“爱丽丝”的跳舞女孩,爱丽丝将两只一次性纸杯套在脚上当作芭蕾舞鞋,在大房间里翩翩起舞的情节无疑是该片最令人动容的段落,一下子抓住了观众的心。之后苍井优凭借该片的出色演技再次摘下了年度日本专业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的桂冠。近些年,苍井优参演了大量电影,我们能感受到她身上强大的,不可预测的潜力,正以一线青年演员为目标而努力迈进,导演岩井俊二骄傲的认为苍井优总能在不经意间带给我们惊喜,他庆幸自己的作品能有如此美好的姑娘参演,成为他毕生的印记。

《蜂蜜与四叶草》中苍井优是拥有绘画天赋的学生

除了岩井俊二的作品,苍井优还有很多其他优秀的电影作品。在佐野智树的《变身》中她是一往情深的绘画材料店店员,爱上了一位喜欢绘画的机械工人;在众人皆知的《蜂蜜与四叶草》里饰演一名艺术天才的学生,褪去了残酷青春里的青涩,沉迷于创作色彩绚烂的抽象画;她是《虹之女神》中飞机失事丧命的上野树里的妹妹,双目失明,一出场便成为所有观众关注的焦点;在大友克洋的真人漫画大作《虫师》中,她出演跛足的虫师,优雅地用笔将虫的故事记录下来,封印在滚动条上。
众多的电影作品磨练了她的演技,电影事业不断突破成长,凭借2006年度《电影旬报》评为年度十佳第一名的《扶桑花女孩》,苍井优夺得了次年的日本电影学院奖的最佳女配角奖;同时藉此片和《蜂蜜与四叶草》,她又拿到了2007年度的蓝丝带年度最佳女演员奖,分别获得专业(学院奖)和媒体(蓝丝带)的褒奖,标志着作为电影演员的苍井优的演技得到了真正的认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