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什么好玩好吃的?广州旅游美食攻略

时间:2016-07-18 17:48:33  1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Elina  
提要:广州以小吃著称,就连大文豪鲁迅也折服在广州的美食下。那广州特色美食有哪些?这次广州旅游美食攻略带你吃遍广州的特色美食。

广州菜注重色、香、味、形,口味上以清、鲜、嫩、脆为主,讲究清而不淡,鲜而不俗,嫩而不生,油而不腻。时令性强,夏秋力求清淡,冬春偏重浓郁。较为常见的广州菜色有白切鸡、白灼海虾等,现在跟着我的脚步,去探索广州的特色美食吧。

来广州玩,除了娱乐,还有什么好吃的呢?都说吃在广州,广州的小吃多到数不清,下面就来盘点盘点:

1、叉烧包

叉烧包是广东省具代表性的汉族传统名点之一,是粤式早茶的“四大天王(虾饺、干蒸烧卖、叉烧包、蛋挞)”之一。叉烧包是因面皮内包入叉烧肉馅,故名。叉烧包的面皮是用北方常用的发酵面团经过改进而成的。

2、艇仔粥

艇仔粥是广州的著名小吃,相传正宗的艇仔粥应该是在漂浮于河上的艇仔上制作的,甚至必须在艇仔里面吃。艇仔粥因此得名。艇仔粥以新鲜的小虾、鱼片、葱花、蛋丝、海蛰、花生仁、浮皮、油条屑为原料,煮粥的手法也依照滚粥冲烫粥料的手法,真是超级美味!

3、肠粉

肠粉起源于广东,早在清代末期,广州街头上就已经听到卖肠粉的叫卖声。那时候,肠粉分咸、甜两种,咸肠粉的馅料主要有猪肉、牛肉、虾仁、猪肝等,而甜肠粉的馅料则主要是糖浸的蔬果,再拌上炒香芝麻。 肠粉又叫布拉蒸肠粉,是一种米制品, 肠粉又叫布拉蒸肠粉,是一种米制品,亦称布拉肠、拉粉、卷粉、猪肠粉(因形似猪肠) ,因为早市销量大,多数店家又供不应求,人们常常是排队候吃,因此又被戏称为“抢粉”。出品时以“白如雪,薄如纸,油光闪亮,香滑可口”著称。 在广东,肠粉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街坊美食,它价廉、美味,老少咸宜,妇孺皆知,从不起眼的食肆茶市,到五星级的高级酒店,几乎都有供应。

(图片ID:35634009,肠粉)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