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尿失禁怎么治疗 远离“尿失禁”尴尬方法

时间:2015-07-17 16:51:3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女性产后都会经历尿失禁阶段,给妈妈们带来了不少烦恼,怎么治疗呢?看看本文的介绍。

生完宝宝给家庭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妈妈们另一番难以启齿的心事,很大妈妈产后都会有尿失禁的情况发生,看看怎么治疗。

产后尿失禁的原因

产后体力劳动、持续性咳嗽、便秘等均为增加腹压的因素,可影响盆底组织恢复,使盆底组织松弛,导致尿道膨出,膀胱颈下降,尿道上段失去紧张度而变为漏斗形,尿道相对变短而宽,泌尿生殖隔及浅层肌肉损伤如会阴深度裂伤可影响尿道外括约肌的功能,由于这些因素的作用,容易发生产后尿失禁。

产后尿失禁的危害

1、经常的漏尿使内裤有一种洗不去的难闻气味。

2、造成行动不便,不敢出门。

3、容易发生尿路感染、外阴部湿疹。

4、外出要频繁找厕所,不敢在外面多待。

 

(图片ID:17976302,产后尿失禁怎么治疗)

产后尿失禁缓解方法

1、肌肉训练

先解一点点小便,然后憋住,如此反复地练习解尿、憋尿,即可学习控制骨盆底肌肉的收缩,还可以在日常作息(不解小便时)中勤加练习,可使骨盆底肌肉加强,增加阴道力量,预防、减少尿失禁的发生。

2、饮食帮助

黄实淮山粥

黄实粉、山药粉各30g,核桃仁20g,大枣8枚(去核),同煮粥食用,黄实、山药、核桃仁有补气健脾、固肾益精的作用,加上大枣更有补脾补胃的功效。

党参核桃煎

党参18g,核桃仁15g,加水适量浓煎,饮汁食核桃仁,党参有补中、益气、生精的功效,辅以核桃仁补气固肾,多吃可以防止尿失禁。

龙眼枣仁饮

龙眼肉15g,炒枣仁12g,黄实10g,用水煎好后当茶喝,龙眼肉益心脾、补气血,枣仁养肝、宁心,配以黄实可补脾固肾,能起到养血安神、益肾、固精、缩尿的功效。

日常注意事项

1、注意卫生清洁,勤换内裤,出门在外的时候,垫上质量好的护垫。防止造成尿路感染。

2、顺产妈妈在产后要注意身体的保养,少进行体力活动,也要注意防止便秘。

3、每天坚持做有意识的缩宫运动,慢慢恢复盆底肌肉的收缩力。

 

产后尿失禁给妈妈带来诸多不便,要引起重视,并正确对待,那样病情才会逐渐减轻以至自愈。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