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卫士告诉你宝宝感冒鼻塞该怎么办

时间:2015-04-18 16:49:21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感冒鼻塞会让宝宝呼吸不舒服,不仅让宝宝难受,父母也着急,那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呢?

父母都很关注宝宝的健康,都希望宝宝能不受疾病的折磨的,但是有的宝宝还是会出现感冒鼻塞,造成呼吸困难,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来为你支妙招。

1,感冒引起的鼻塞

感冒会使鼻粘膜充血肿胀,引起呼吸困难,这时可用温湿的毛巾敷于宝宝鼻根处,一天敷两次,手巾变冷要更换,每次15分钟左右可以缓解宝宝的鼻塞,如果效果不理想,再考虑将手摩擦生热后轻轻按摩宝宝鼻子两侧,从上往下,从鼻梁到鼻翼,通过刺激到鼻子两侧的穴位解决鼻塞问题。

2,分泌物堵塞引起的鼻塞

若是宝宝是鼻炎过敏,会使鼻腔内分泌物增,常导致鼻子不通气,这时可滴一滴母乳入宝宝鼻腔内,使分泌物软化后让其慢慢流出,或者用一根细棉签沾一点水轻轻探入鼻孔内缓慢地旋转,使鼻腔内的分泌物卷住棉签再小心拖出来,能有效地减轻宝宝鼻塞。

3,呼吸道感染

室温过高或过低、天气骤变、环境污染和被动吸烟等,都会引起呼吸道感染,造成鼻塞而呼吸困难,平时应该经常开窗睡眠,适当带宝宝进行户外活动和体育运动等通过积极锻炼增强体质、增强抵抗力,防止上呼吸道感染所引发的鼻塞。

4,注意营养补给

有些因缺少母乳而采取人工喂养的宝宝,如果营养不良或不均衡,会引起铁、钙或维生素及蛋白质摄入不足,而这类营养成分对宝宝免疫系统的各种球蛋白的合成以及促进免疫细胞成熟、分化都起着重要作用,它直接影响到宝宝抵抗能力低下,容易感染病菌而鼻塞,因此要注意给宝宝多食用含有铁、钙或维生素及蛋白质的食物,防止因缺乏营养而鼻塞。

5,变换睡眠姿势

我们可以反方向变换宝宝睡眠的体位,即如果宝宝是左侧鼻子不通气就面向右边卧睡,反之如果是右侧鼻子不通气就将面向左边卧睡;同时多喝些热开水,可很快缓解甚至消除鼻塞反应。

(图片ID19167103,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

感冒鼻塞直接影响宝宝呼吸困难,各位家长要认真学习这些护理照顾好宝宝,辅助宝宝顺畅呼吸无忧鼻塞。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