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鹅口疮怎么办 鹅口疮预防

时间:2015-07-06 16:48:08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小儿鹅口疮是一种霉菌引起的口腔黏膜感染性疾患,给孩子带来不少痛苦,看下宝宝鹅口疮怎么办。

鹅口疮多见于新生儿以及慢性腹泻、营养不良的孩子,或长期使用抗生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孩子,以及奶头、食具不卫生,该怎么办呢?

鹅口疮的原因

鹅口疮是婴幼儿很常见的一种口腔溃烂疾病,它分成几种,一般分为微小型及严重型,以疱疹的大小来区分,发作时通常局限于单一部位,如果在同一部位长很多,则属于比较严重的情况。

由于免疫力的问题,营养不良、睡眠不足所导致的抵抗力不好,都有可能影响,鹅口疮容易长在嘴巴里面、颊侧的黏膜及舌头上,或者是口腔后方软腭的位置。

(图片ID:34592008,宝宝鹅口疮怎么办)

宝宝鹅口疮怎么办

1、局部用药

鹅口疮比较容易治疗,可用制霉菌素研成末与鱼肝油滴剂调匀,涂搽在创面上,每4小时用药一次,疗效显著,用1%龙胆紫涂搽疗效也不错,但因用药后口唇周围染色,影响观察并污染衣物,所以临床上用得很少。

2、全身用药

症状严重的孩子也可口服一些抗真菌的药物,如制霉菌素或克霉唑等,进行综合治疗。

3、饮食卫生

保持餐具和食品的清洁,奶瓶、奶头、碗勺等专人专用,使用后用碱水清洗,煮沸消毒,母乳喂养者每次喂奶前,母亲应先洗手,清洁乳头。

4、营养供给

应选择容易消化吸收、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并适当增加维生素B和C的供给,如动物肝脏、瘦肉、鱼类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如何预防鹅口疮

1、哺乳期的妈妈应勤洗澡,保持内衣物的干净,且在喂乳前用温水清洁乳晕,另外妈妈应保持饮食清淡,为宝宝提供健康的母乳;

2、经常性地带宝宝进行些户外活动,让宝宝呼吸多点新鲜空气,增强他们的抵抗力。

3、宝宝的用品都应该与其他人的分开处理,并定期进行消毒。

鹅口疮是宝宝在免疫力低下时容易感染的常见疾病之一,提高免疫力很必要,还要多注意卫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