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五大事项新妈必知

时间:2015-08-28 16:25:35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母乳是最天然健康的营养品,小编整理了一些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新妈快来看看。

母乳喂养也要掌握技巧,那样宝宝喝起奶来也更舒心,妈妈也减少很多麻烦,看看有哪些注意事项。

母乳喂养妈妈必知1:及时让婴儿吸吮乳头

分娩之后尽快给宝宝喂奶,这样可以刺激乳汁分泌。最好是在分娩后第一个小时之内,之后每当宝宝出现饿的迹象就给他喂一次奶。

母乳喂养妈妈必知2:注意夜间喂养

除白天让婴儿有足够的哺乳次数外,还应注意夜间喂养,夜间有利于泌乳系统分泌更多的泌乳素,既有利于增加乳汁,乳母康复,也有利于增进母子感情。

母乳喂养妈妈必知3:保持乳房卫生

保持乳房(特别是乳头)卫生,防止乳房挤压、损伤,对有效地提高泌乳质量极其重要,产后要经常用温水清洗,切忌使用肥皂、酒精、洗涤剂等,以免造成乳头干燥皲裂。

 

(图片ID:10243520,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母乳喂养妈妈必知4:充分排空乳房

充分排空乳房,会有效刺激泌乳素大量分泌,可以产生更多的乳汁,一般情况下,可以用手挤奶或使用吸奶器吸奶,这样可以充分排空乳房中的乳汁。

母乳喂养妈妈必知5:防止宝宝溢奶

喂奶后一定要注意防止孩子溢奶、吐奶或呛咳,可以将孩子轻轻抱起抱直,头靠妈妈肩部,轻拍婴儿背,将吸乳时吞入胃中空气排出外。

 

掌握喂养的技巧,让每一位宝宝都能吃上健康母乳,帮助宝宝更健康更快成长。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