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给宝宝吹空调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时间:2018-07-16 16:58:23  3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美丽君  
提要:很多人会疑惑夏天要不要给宝宝吹空调,有些老人就会直接说宝宝不能吹空调,那宝宝能不能吹空调呢?给宝宝吹空调要注意什么问题呢?想要知道的朋友就不要错过下面的内容了 。

高温的夏天,大人觉得不吹空调都觉的特别难受,对于体温本身就高些的宝宝来说不吹空调真的是睡个午觉都成问题,但一吹空调难免就会出现宝宝拉肚子,咳嗽,感冒,一系列的小问题就来了,所以夏天给宝宝吹空调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夏天给宝宝吹空调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1.温度不能太低

对于宝宝来说空调的温度在25度左右最为合适的,更要注意的不要把满头大汗的宝宝一下子带进空调房,更不要把一直在空调房的宝宝直接带出去,还是的身体适应能力比较差,如果这样瞬间的接触到室内外的温度差距难免会出现不适。

(图片ID:8429034,关键词:宝宝)

所以如果家人刚好带着孩子在外面玩回来,满头大汗的时候要先把汗擦干,适应了室内的环境再开空调。如果你准备把再空调房的孩子带出门的话,最好先提前把空调关了,开窗让室内温度和外界差不多,宝宝适合了外界温度再出门,这样就避免了温差带来的影响。

2.不能长时间吹空调

老师都有说不能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的,有些家人就会出现一天24小时都开着空调。长时间开着空调,室内空气会变的很浑浊,空气不清新,夏天给宝宝吹空调一定要注意不能长时间吹,吹了一段时间一定要适当的开窗让空气流通。可以在早上和晚上温度没有那么高的情况下,关掉空调开窗,而且早上和晚上的空气也是比较清新的,这个时候享受一下自然的清新空气也是不错的。

3.保湿问题

讲到保湿大家不要以为要给宝宝皮肤保湿,小编所说的保湿问题是,长时间开空调大家都知道空调房的空气会变的很干燥,没有水分。而小宝宝的呼吸道还是很脆弱的,长久吸收干燥的空气很容易导致咳嗽,呼吸道受损等问题。所以在给宝宝吹空调的似乎最好把加湿器也用上,时刻保持空气湿度。

4.空调要保持干净

很多家庭的空调一年长长也不清新一次,平时我们能看见风扇用了一段时间后,扇翼会沾上很多灰尘,如果你家空调长时间不洗也会变的很脏,沾满的灰尘。在开空调的时候灰尘难免会吹出来让空气变成了灰尘的天下,而宝宝长时间吸收那么多灰尘的空气自然就不是好的事情了。空调的话小编建议三个月就要清洗一次了。

5.可以给宝宝穿上空调服

吹着空调的宝宝确实不太适合穿着短裤短袖, 很容易着凉。宝妈们最好给宝宝穿上一件空调服,既能避免宝宝着凉又能给宝宝从头到脚的保护,而且对于几个月的宝宝真的比较适合穿着长袖的空调服。

好了,今天要交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谢谢大家的阅读!

(本文由美丽君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