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如何催奶

时间:2018-10-04 16:27:15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产妇感觉一身轻松,但是同时面临着另外一个难题,哺乳期如何催奶?

孕妇生产前就想着什么时候可以卸货,卸货后又发现好像没有那么简单,母乳不够怎么喂宝宝呢?很多新手宝妈,在网上搜寻各种方法,开始催奶行动,小编告诉你,方法不可以乱用,不然非常容易造成回奶的,一定要选择一些安全可靠的催奶方法,今天小编分享了几款,宝妈们可以了解一下哦。

哺乳期如何催奶

一 多给宝宝吸

想要催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多给宝宝吸。这也是最有效的催奶方法,新手妈妈刚开始会觉得给宝宝吸的痛,甚至乳头会脱皮流血,其实这是很常见的事情,基本每个新手妈妈都会经历的事情,但是你如果不多给宝宝吸的话,那么你就会堵塞奶块,这样会更加痛哦,还会导致回奶呢。

二 按摩

按摩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但是你要找专业的催乳师按摩,将乳腺按通了,自然就会有奶了,不过在按摩的过程中是会有点痛的,宝妈们要做好心理准备,按通了就不会觉得有痛感的了。

三 汤食催奶

想要下奶催奶的话,那么喝汤也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不建议喝那些油腻的汤食,这样是非常容易造成奶块的堵塞。应该选择一些清淡又能下奶的汤食,例如是通草猪脚汤,木瓜鲫鱼汤,花生黄豆猪脚汤,这些一直是民间流传的催奶秘方,没有副作用,相当有效哦。

四 心态放好

很多宝妈正是因为你过度焦虑的情绪,导致没奶,所以一定得将心态放好,不要尽想那么有的没的,给自己增加过多的压力,只有将心态放好,那么奶水自然下来了,多想一些开心的事情,想想你和你伴侣爱的结晶是那么的可爱。

五 多休息

小编发现很多宝妈在月子的时候,休息时间还是不够的,休息时间非常少,这样是非常不利于下奶的,再加上坐月子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就算宝宝哭闹你自己也得休息,将宝宝交给家人哄,你一定得睡眠充足,只要你睡眠充足了,奶自然下来了,而且你恢复的速度也会快许多哦。

这五点都是下奶和催奶的关键点,宝妈们都可以按上面的方法去做,都非常安全可靠哦,千万不要相信其他的推荐,说什么针灸下奶催奶,听起来怪吓人的,更是一点安全性都没有,不够小编相信你们也会做出正确的选择的。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