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怎么办 这些常识宝妈一定要知道

时间:2019-04-03 16:43:35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宝宝便秘怎么办?这些常识宝妈一定要知道,特别是新手妈妈,赶紧收藏下来吧。

宝宝便秘会造成发烧,而且还会引发一系列的不适,所以当宝宝出现便秘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当宝宝出现便秘时,家长们都可以按照以下的方法帮助宝宝排便。

一 多喝水

宝宝便秘,那么可以使用最实用最安全的方法,就是给宝宝多喝水,喝水能够促进肠蠕动,润肠通便,就算是宝宝便秘好了,平时也一定要给宝宝多喝水,谨记是温水,千万不要给冷水宝宝喝,因为宝宝的肠胃还不是过于完善。

二 按摩肚子

宝宝便秘的时候,宝妈可以按摩宝宝的肚子,围绕肚脐顺时针轻柔地按,这样按能够帮助排便,而且还能改善宝宝肠胃消化功能,还能和宝宝增加感情哦。

三 使用开塞露

以上两个方法都不能令到宝宝排便的话,那么就要使用开塞露了,开塞露里面含有山梨醇和甘油,可以刺激肠道,以达到排便的效果,帮宝宝使用开塞露,一定要用手将宝宝两侧臀部夹紧,然后在将开塞露挤入。

四 喝益生菌

很多宝妈担心益生菌是保健品,不敢给宝宝食用,其实宝宝吃益生菌是好的,益生菌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肠道消化,还能提高宝宝身体免疫力,当宝宝肠道不适时,是可以给宝宝喝的。

五 让宝宝多运动

一岁以下的宝宝都会基本都会爬,一岁以上的宝宝会走,平时多让宝宝运动,多爬多走,给个小球给宝宝自己玩,也是对宝宝身体有益的,还不会爬的宝宝,多练习翻身,也是能达到运动的效果的,人体只要运动了,就能帮助肠道蠕动增强。

六 合理饮食

如果宝宝上火也是会导致便秘的,上火的原因自然是饮食问题,宝妈要注意了,要及时矫正宝宝饮食,合理饮食,当宝宝便秘的时候,要适当减少奶量,多给膳食纤维的水果和蔬菜给宝宝吃,膳食纤维食物是刺激肠蠕动,以达到通便的作用。

七 养成排便习惯

宝妈要让宝宝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进食后半小时,让宝宝排便,这样对宝宝身体各方面都好,帮助肠道蠕动,对肠道会更加完善,不按时排便就会造成宝宝经常性便秘的情况出现。

宝宝身体棒,妈妈自然安心舒心,当宝宝出现一些小病痛时,宝妈一定要及时处理,千万不要忽视了。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