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形象设计之服装颜色搭配技巧

时间:2014-03-13 17:36:08  1星|  来源:爱靓网知性  |  编辑:美在爱靓网  
提要:当进行形象设计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整体服装设计,而颜色的搭配占重要比例。

当我们看到一位女士的时候,给我们第一印象的当然是她的服装搭配,而她的服装搭配中颜色的搭配又起到重要的地位。

服装颜色搭配技巧一:深色和浅色的作用

大家进行颜色搭配的时候,首先要明白深色和浅色服装的作用分别是什么。深色和灰暗的颜色具有后退感和收缩感,而浅色和艳丽的颜色则有前进感和扩张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型来选择大致的服装色调。

服装颜色搭配技巧二:协调色

协调色也就是同类颜色但深浅、亮度不一样,如浅灰色和深灰色,墨绿色配浅绿色,深蓝色搭配浅蓝色,同类颜色的搭配会让你整体变得舒适大方得体,又显得柔和文雅。

服装颜色搭配技巧三:对比色

对比色刚好和协调色相反,就是两种有着强烈视觉对比差的颜色搭配在一起,如黑色和白色,黑色和红色,黄色和黄色,采用对比色也将会在2014年流行起来,如果搭配得巧妙不仅让自己整体的品味变得与众不同,还将会给人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

服装颜色搭配技巧四:近似色

近似色与协调色原理相似,但是不完全一样,近似色一般指同色调,如红色橙红色紫红色,或者是黄色草绿色橙黄色相搭配,这样的颜色搭配出来既有协调色的舒适又有对比色的强烈。

女士服装颜色的搭配技巧当然还有很多讲究,更多的咨询可以关注爱靓网。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