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味的滋补羊肉汤吃过翻寻味

时间:2013-02-25 16:19:1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羊肉有益气补血等功效,在煮汤时如果再加上其它滋补的食材一起煮,滋补功效会更加好。

做一道滋补羊肉汤给家人吃,是多么幸福的事,下面介绍几款滋补羊肉汤的做法给大家,大家有空的时候不妨做来吃,滋补效果很好哦!

滋补羊肉汤做法一:当归滋补羊肉汤

原料:羊肉,当归,枸杞,桂圆,阿胶枣

调料:盐,料酒,姜

做法:把羊肉洗干净切成块,把姜切片,把姜片和料酒加清水煮开,把羊肉放进水里焯去血水捞出再放入砂锅里,把当归、枸杞和桂圆洗干净,放进砂锅里,再加入阿胶枣,倒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煮一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一道可补气血,治虚亏的滋补羊肉汤就做好了。

滋补羊肉汤做法二:当归参芪羊肉汤

原料:羊肉,当归,黄芪,党参

调料:油,盐,酱油,葱,姜,白酒

做法:把羊肉洗干净切块,当归、黄芪和党参洗干净,姜切片,在锅里加清水,放入白酒、葱和姜片煮开,再把羊肉放进去焯去血沫,捞出放进砂锅里,把当归、黄芪和党参放进隔渣袋里,再放进羊肉里加水炖三个小时,最后加盐即可,当归参芪羊肉汤可益气补虚,补血活血的作用。

(图片id:14912676,滋补羊肉汤)

滋补羊肉汤做法三:补血羊肉汤

原料:羊肉,黄精,当归,山药

调料:盐

做法:把羊肉洗干净,放进沸水里焯去血末,捞出冲洗干净,把黄精、当归和山药洗干净放进砂锅里,加适量的清水煮开,再加入羊肉用大火煮开后,再关小火煮两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这道补血羊肉汤滋阴补肾,补血固精,女性可多吃哦!

滋补羊肉汤做法四:栗子羊肉汤

原料:羊肉,栗子,姜片,葱段

调料:黄酒,胡椒粉,姜汁,盐,羊肉汤

做法:把羊肉洗干净切丁,再加入黄酒、盐和姜汁搅拌均匀腌制二十分钟,把栗子去壳切成丁,把羊肉汤倒进砂锅里,再加入黄酒、葱段和姜片,再加入栗子和腌制好的羊肉煮开,再用小火慢慢炖至羊肉熟烂,最后,加盐和胡椒粉调味,用淀粉勾芡即可食用,这道栗子羊肉汤营养丰富,可益气补血,还可滋润肌肤。

羊肉本身的营养价值都非常高,再加上这些滋补的食材,真的可说是滋补良品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