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阴润燥莲藕墨鱼大骨汤

时间:2014-01-16 08:27:0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墨鱼全身是宝,味感鲜脆爽口,具有较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莲藕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煲一款莲藕墨鱼大骨汤可以赶走冬天的干燥哦!

莲藕、墨鱼、大骨都是好东西,用来煲汤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高,看看莲藕墨鱼大骨汤的做法吧!

食材:筒骨1根,胡萝卜2根,莲藕1节,干墨鱼10克。 

辅料:姜1块,盐适量。

(图片id:36491840,莲藕墨鱼大骨汤)

做法步骤

1、莲藕去皮洗净切大块,姜切片。

2、干墨鱼提前泡发,洗净备用,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大块,筒骨洗净,用沸水浸泡一会,去血水,捞出洗净备用。

3、锅中加筒骨、姜片、墨鱼干、清水烧开,期间撇去掉浮沫。

4、把莲藕、胡萝卜放入锅里,烧开,然后转小火煲1个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干墨鱼提前泡发,吃起来口感会好些。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