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排骨汤怎么做好吃 家常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时间:2016-07-23 15:16:1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炎热夏日,一份冬瓜排骨汤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哟!那么冬瓜排骨汤怎么做好吃呢?

冬瓜排骨汤属于美味羹汤,主要原料是排骨、冬瓜,口味鲜,汤清宜人、性凉而味甘,下面爱靓网饮食频道手把手教你家常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冬瓜排骨汤

冬瓜排骨汤所需材料:

主料:冬瓜500g、排骨300g、姜片少许、葱段少许

辅料:盐4g、鸡粉2g、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

冬瓜排骨汤的做法步骤:

1、将冬瓜去皮后洗净,然后斜切成方块备用。

2、将排骨洗净,然后切成段后备用。

3、在锅内放入少许水,放入排骨,将排骨煮一下,大约10分钟左右,捞出沸水中的泡沫,在稍微煮一下。

4、排骨煮好后,我们将其捞出,然后装盘中备用。

5、烧开一锅开水,再将之前煮好的排骨倒入锅中,在放入姜片和冬瓜调味。

6、煮开后我们在加入少许料酒煮约2分钟。

7、将锅内的材料捞出后放入砂锅中,在倒入汤汁。

8、将砂锅放入煤气炉上盖上盖子,开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1个小时。

9、最后打开锅盖,在砂锅内加入适量盐、鸡粉、少许芝麻油、胡椒粉拌匀,最后再煮1-2分钟即可起锅,可按个人喜好放入少许葱段即可。

10、成品图。

(图片ID:11002788,冬瓜排骨汤)

以上就是爱靓网饮食频道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家常冬瓜排骨汤的做法,赶紧动手试试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