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滑美味的农家小炒肉做法

时间:2013-04-12 11:49:19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农家小炒肉是农家的家常菜之一,物美价廉,爆香的味道真的是一流。

农家小炒肉的做法很简单,也有很多种做法,下面教大家几种农家小炒肉的做法,想尝试农家味道的就来试试吧!

农家小炒肉的第一种做法

原料:猪肉,青椒,红椒

配料:盐,老抽,豆豉,味精,胡椒粉,花椒,姜,葱,蒜

做法:把猪肉洗干净切片,青红椒斜切圈,姜切丝,葱切碎,蒜切片,烧热锅,把猪肉中的肥肉放入锅里炒出油,然后放入姜葱蒜和花椒爆香,再放入猪肉翻炒至变色,再加入豆豉和老抽翻炒均匀,装盘备用,把锅洗干净,烧热锅,放入油,然后放入葱花炒香,再放入青红椒翻炒至熟,最后加入肉片炒匀,再加盐、胡椒粉和味精调味炒匀即可,简单的农家小炒肉就可出锅了。

农家小炒肉的第二种做法

原料:瘦肉,五花肉,尖椒

配料:盐,老抽,黄酒,鸡精,生粉

做法:把瘦肉洗干净切片,放入盐、老抽、黄酒、鸡精和生粉拌匀腌五分钟,把五花肉切片,尖椒去籽切成条,蒜切片,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五花肉翻炒至出油,倒入青椒和蒜翻炒,再加入盐和鸡精炒匀,然后倒入瘦肉翻炒均匀,再加老抽调味,香而不油腻的农家小炒肉就做好了。

农家小炒肉的第三种做法

原料:里脊肉,五花肉,杭椒,红椒,美人椒,青蒜,香菜

配料:油,生抽,老抽,盐,料酒,豆豉,味精

做法:把五花肉洗干净去皮切片,里脊肉切成薄片,红椒切小块,杭椒对半切开,再斜切块,蒜切片,青蒜和香菜洗干净切段,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五花肉翻炒至至金黄色,看到出油把肉装盘,再把里脊肉放入锅里翻炒至变色,再倒入五花肉炒匀,然后放入生抽和老抽炒片刻,再放入杭椒、美人椒、红椒和蒜爆炒出香味,然后再放入青蒜和豆豉翻炒一会,再放入盐和味精调味,最后,撒上生菜即可,美味的农家小炒肉就出锅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