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冰凉酸甜双色乳酪布丁

时间:2014-05-13 16:40:1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看到可爱又美味的甜品口水都流出来了,爱吃布丁的美眉可以学习下怎么做这道双色乳酪布丁喔,凉凉的,酸酸甜甜好开胃。

这个双色乳酪布丁比较偏向慕斯,很适合夏天吃呢,味道超好,赶紧来学学哦!

食材:奶油奶酪80g,原味酸奶100g,淡奶油100g,蓝莓酱适量,柠檬汁15ml,吉利丁片1.5片,白糖45g,蛋黄1个。

步骤

1、先将吉利丁片泡冰水中使其充分吸水变软。

2、奶油奶酪中加白砂糖,隔热水打至软滑后加入蛋黄,迅速搅拌均匀。

3、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搅拌融化。

从热水中取出容器,加入柠檬汁搅匀后,将容器放入加了冰水的盆中,搅拌、冷却,温度降低后加入原味酸奶,继续冷却,不时搅拌,至有浓稠的感觉。

4、将淡奶油打至6分发,打到能缓缓流动的程度。

5、将淡奶油的加入到乳酪糊中,拌匀后将部分倒入到布丁瓶中,量随个人喜好而定,将布丁瓶放入冰箱冷藏。

6、将剩下的部分乳酪布丁液中加入蓝莓酱拌匀,如果蓝莓酱比较多的话,要再加入半片泡软后隔水融化的吉利丁片,以保证它的凝固性。

7、待布丁瓶中的原味乳酪凝固后加入蓝莓乳酪,继续冷藏至凝固即可。

(图片ID:al0009,双色乳酪布丁

小贴士:蓝莓酱也可以换成其他的果酱,味道一样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