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猪蹄怎么做 红烧猪蹄的做法步骤图

时间:2016-01-26 13:30:1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涣  
提要:红烧猪蹄作为传统的汉族名菜,是一道以猪蹄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那么红烧猪蹄怎么做好吃呢?

 

 

 

 

 

相信有很多不吃油腻食物的人都非常喜欢吃红烧猪蹄,这是因为猪蹄不仅营养丰富,而且非常美味,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红烧猪蹄

食谱介绍:猪蹄营养丰富,味道可口,里面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还可在烹调过程中,转化成明胶,同时结合许多水,以有效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防止皮肤过早褶皱,从而延缓皮肤衰老。

红烧猪蹄主料:猪蹄2个

红烧猪蹄辅料:料酒1汤匙、花椒1小把、桂皮4段、八角5个、香叶3片、干辣椒3个、蒜4瓣、姜6片、细香葱5根、冰糖6粒、生抽3汤匙、老抽1汤匙

红烧猪蹄做法步骤:

 

1、首先将猪蹄洗净,切成块状,用清水浸泡1小时出血水。

2、猪蹄冷水下锅,倒入料酒和姜片,焯一下水。

3、将猪蹄捞出,去除猪毛,用清水冲洗沥干水分。

4、热锅倒油,倒入花椒,用小火将花椒炒出香味,捞出花椒。

5、将八角、桂皮、干辣椒和香叶倒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6、下猪蹄,煎至表皮金黄。

7、倒入料酒、生抽、老抽搅拌均匀,加入清水没过猪蹄,再加入蒜、姜和葱,用大火煮开,再转小火慢炖1小时。

8、最后加入适量冰糖调味,用大火收汁,捞出即可。

9、成品图

烹饪小提示:

1、在炒花椒的时候,注意一定要用小火,待炒出香味之后后,就要立即捞出,避免花椒焦掉后有焦味。

2、若把猪蹄放凉了啃着吃,就会感觉到满嘴都是猪蹄的甜辣香,味道一级棒。

以上就是关于红烧猪蹄的做法步骤,希望您喜欢。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