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食谱】凉拌黄豆芽的做法步骤

时间:2016-05-04 14:58:1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凉拌黄豆芽是一种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蔬菜,是较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来源,那么凉拌黄豆芽怎么做好吃呢?

此菜麻辣味,鲜香嫩脆,色泽美观,下面爱靓网饮食频道就教大家详细的做法步骤!

凉拌黄豆芽

凉拌黄豆芽的必备材料:

主料:黄豆芽300克、红辣椒1个、青椒1个

辅料:蒜1个、香菜2根、葱2根、辣椒油2茶匙、醋3茶匙、酱油3茶匙、花椒粉1/2茶匙、食盐1/2茶匙、白糖1/2茶匙、朝天椒5个

凉拌黄豆芽的做法步骤:

1、首次把豆芽洗干净,把辣椒切成丝,放一起,然后把朝天椒切碎,葱花切好,蒜剁成蒜蓉,香菜切段!

2、接着用锅把水烧开,放下豆芽和辣椒丝一起烫,烫两分钟左右关火,再让它在锅里泡一分钟,烫好后就把豆芽捞出来,放冷水冲凉。

3、最后把豆芽滤干下水,放盘里,依次放入朝天椒、蒜蓉、葱花、香菜、盐、白糖、醋、酱油、辣椒油以及花椒粉拌均匀即可。

烹饪技巧:拌好之后最好放入冰箱冷藏一下,口感会更好!

以上就是爱靓网饮食频道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凉拌黄豆芽的做法步骤,希望您会喜欢。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