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6步做出美味川菜家常回锅肉

时间:2013-07-19 15:49:3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Candy  
提要:喜欢吃回锅肉的朋友们有口福了,今天小编教大家做家常的回锅肉,让你们尝尝四川的味道。

回锅肉是一道传统的川菜,在川菜中有着重要的地位。那是不是要吃回锅肉要到四川去吃呢?不一定,教你做家常回锅肉,让你在家也能尝到正宗的回锅肉。

主要材料:猪肉500g,姜片,花椒,葱段,料酒,青椒,大蒜,豆瓣酱,甜面酱

步骤:

1.在锅里加入足量的水烧开,放入姜片,葱段,花椒,料酒一起用大火煮开。

2.等到锅中的水散发出香味之后,倒入洗干净的五花肉,用小火慢煮10分钟,将五花肉煮至7成熟。

3.将煮好的五花肉用凉水不停地冲洗,然后沥干水分,将五花肉切成薄片备用。

4.将切片的五花肉倒入锅中,煸炒切片的五花肉,直至肥肉出油为止

5.将切好的姜片,蒜瓣,花椒倒入锅中爆香,再倒入煸炒过的五花肉一起炒,加入适量的甜面酱和豆瓣酱,炒出出香味。

6.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味提鲜,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老抽,盛出即可。

(图片ID:7347443,回锅肉)

嘴馋的你们是不是已经味道回锅肉的香味了呢?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