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汉全席之莲藕团圆丸儿的做法

时间:2013-11-05 17:13:07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霓虹丽人  
提要:莲藕团圆丸儿是满汉全席里的一道美食,美味可口,风味独特,一起来学习一下做法。

大家想不想也来试试做满汉全席呢?这道莲藕团圆丸儿是满汉全席里的一道,有兴趣的一起来学学。

莲藕团圆丸儿所需材料

原料:猪肉,莲藕,鸡蛋,洋葱,西兰花

配料:盐,白胡椒粉,番茄酱,泰式甜辣酱,水淀粉,蒜

莲藕团圆丸儿的做法

1、把莲藕去皮,洗干净,刨成丝,再剁成碎末,把洋葱剁碎,

2、把猪肉洗干净,剁碎成猪肉馅,把莲藕和洋葱放入猪肉里,加入鸡蛋、盐、糖和白胡椒粉搅拌均匀,再搓成丸子。

3、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做好的丸子,炸至金黄色,再捞出沥干油备用。

4、把西兰花洗干净,瓣成小朵,放入沸水中焯熟,捞出装盘,把蒜切末备用。

5、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蒜爆香,再放入番茄酱、甜辣酱和盐拌匀,再用水淀粉勾芡煮开,然后放入丸子拌匀,再摆在西兰花上面即可。

莲藕团圆丸儿小贴士

做丸子时,因为莲藕本身带有淀粉,所以不用再加淀粉也可以把馅料捏成丸子而不散。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