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汉全席之甜薯红烧肉的做法

时间:2013-11-06 09:53:50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甜薯红烧肉风味独特,口感丰富,是满汉全席中非常受欢迎的一道菜,下面给大家带来甜薯红烧肉的做法。

本文带来甜薯红烧肉的做法,相信大家都对这道满汉全席中的菜非常有兴趣吧?

甜薯红烧肉所需材料

原料:五花肉,红薯

配料:料酒,冰糖,生抽,老抽,盐,八角,姜,葱

甜薯红烧肉的做法

1、把五花肉洗干净,切成厚块,放入清水中,加入少许料酒浸泡十分钟,去掉血水,捞出沥干备用。

2、把红薯洗干净,去掉皮,切块备用,八角洗干净,姜葱切碎。

3、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五花肉焯水,捞出洗干净。

4、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五花肉翻炒至变色,然后加入生抽和老抽炒至上色。

5、再倒入适量热水,放入八角和姜葱,再用小火炖十五分钟,然后放入冰糖,再炖十分钟,然后放入红薯拌匀,继续炖至熟烂,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甜薯红烧肉小贴士

1、炒五花肉时,不用加太多油,因为五花肉炒了会出油。

2、红薯容易熟,所以,在肉炖至半熟时再放去炖。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