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汉全席之清炖牛腩的做法

时间:2013-11-09 10:42:1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冬季是吃牛肉的好时机,不妨来一道清炖牛腩吧!这道清炖牛腩是满汉全席中的一道哦!一起来试试吧!

满汉全席有着一百多道菜,这道清炖牛腩就是其中一道,冬季吃了可驱寒保暖,大家有兴趣的也来跟着做法试试吧!

清炖牛腩所需材料

原料:牛腩,柿子椒,红椒,白芝麻

辅料:八角,桂皮,草果,姜,葱,香叶,蒜

配料:油,冰糖,料酒,盐

清炖牛腩的做法

1、把牛腩放入清水中浸泡出血水,去掉筋膜,洗干净,切块。

2、把姜一半切片,一半拍扁,葱打成结,蒜剥掉皮备用。

3、在锅里放入适量清水,放入拍扁的姜和葱,再放入花椒烧开,再放入料酒和牛肉,大火煮出血沫,捞出洗干净,沥干。

4、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姜片和蒜爆香,再放入八角、桂皮、草果炒香,然后放入牛腩翻炒几下。

5、再放入料酒,继续炒至牛腩肉质收缩,然后加入适量开水烧开,撇去浮沫,再把汤和肉一起倒入锅里,小火炖一小时。

6、把姜、葱、八角、草果、桂皮、香叶、葱捞出不要,加入少许盐,继续炖一个小时,然后把牛腩装入大碗里。

7、把红椒和柿子椒洗干净,切圈,放入油锅中爆香,再放入牛腩中,然后淋入炖牛腩的汤汁,撒上芝麻即可。

(图片ID:14912676,清炖牛腩)

清炖牛腩小贴士

牛腩要去掉肥脂和筋腊,这样炖出来的牛腩更美味。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