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果—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3-05-10 09:49:2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荷花惠人  
提要:如果我们上火了,很容易就想到罗汉果,其实罗汉果并不只可以下火这么简单,功效强大。

罗汉果被世人称为“神仙果”,可见它的功效是有多么强大,有多少朋友知道它具体有哪一些作用和功效呢?知道少?没关系,跟我一起去揭晓!

罗汉果的作用:

一、罗汉果含人体所需要的营养价值十分高,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果糖、葡萄糖、糖甙以及蛋白质等。

二、罗汉果可以润肺治咳,止渴作用,如果你因肺燥肺热引起咳嗽,食用罗汉果很有效果。

三、罗汉果还有一个很特殊的作用,就是它的甜味,大家尝过罗汉果的时候就知道它不是很甜,入口后却感到无比甘甜,这就是因为它含有比蔗糖强300倍的甜味素,但却又不产生热量,十分适合患有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不适宜吃糖者食用!

四、罗汉果可以对因肾上腺素引起的肠管松驰有解痉和抵抗作用,让肠管自己恢复自发性活动,所以说罗汉果还能对肠管运动机能具有双向调作用。

罗汉果的功效:

一、如果你是经常吸烟和喜欢喝酒,又因深夜需要长期加班而导致上火,就可以食用罗汉果,它能帮助你洗肺护肝去除宿便。

二、对于患有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气管炎,急性胃炎,咽喉火等症状罗汉果都有显著的治疗效果。 

大家别小看小小一只罗汉果了哦,它真的是全身是宝。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