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风俗文化有哪些

时间:2016-03-21 10:42:44  1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Reiko  
提要:大家都知道,想去一个地方旅游的时候,最想第一时间知道的就是当地的风俗文化,那么日本的风俗文化有哪些呢?

日本为中国的邻国,国土虽小,但它却是世界上变化最大的国家,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具体了解一下日本的风俗文化有哪些吧。

日本的风俗文化一:重视人际关系

日本人是非常重视日常的人际关系的,所以他们不仅在语言上有敬语、自谦语之分,而且还非常重视长幼有序和内外差别,比如下级和自己的上级说话时,不能用简体结句。

日本的风俗文化二:独特的神道教

日本有很多神社,而且这些神社大多受日本神道教的影响所建造,因为在日本人的观念里,一般“好的事情”都是去神社举行的,比如结婚、生子或者进行一些庆祝活动,而丧失等“不好的事情”一般则会在寺庙进行。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