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转奶拉肚子怎么办之解决方法

时间:2015-11-09 15:26:32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由于宝宝的肠胃适应能力比较差,很容易就会拉肚子,这时候家长该怎么办呢?

如果家长因为换奶粉方法不当导致宝宝拉肚子的话,小编在这里倒有几个解决办法,都来看看吧。

宝宝转奶拉肚子怎么办

1.、新旧奶粉掺和

当宝宝到了要换奶粉的月龄时,家长不要一时心急就给宝宝换上新奶粉,一般宝宝适应不了,就会很容易拉肚子。一开始最好先舀三分之一的新奶粉掺和三分之二的旧奶粉给宝宝喝。

2、控制喂奶粉次数

宝宝到了换奶的时期,就少喂宝宝喝奶粉了,尽量多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好让宝宝慢慢过渡、适应,比如从每天喝3次奶粉的次数减少到2次。

 

3、循序渐进

在宝宝换新旧奶粉这段时间,家长千万不要操之过急,整个过程可能需要经历1-2个星期,记住一定要让宝宝适应为止。

(图片ID:46063450,宝宝转奶拉肚子怎么办)

4、注意宝宝过敏

如果是从母乳转配方奶发生过敏反应的宝宝,家长必须要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是否牛奶过敏,如果是,建议把奶粉停了,继续母乳喂养或用代乳粉哺喂。

 

5、不更换配方奶的牌子

家长从一开始就要选好一种配方奶粉,期间最好也不要随便更换配方奶的牌子。如果宝宝吃后不反复便秘、腹泻或频繁出湿疹等症状,都代表宝宝是可以接受这种奶粉的,可以坚持吃下去。

以上就是宝宝转奶拉肚子怎么办的解决办法,有帮到你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