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时间:2018-10-11 17:25:56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小编放假的时候,在家和侄子玩,他一下子流鼻血,完完全全吓到我了,那么你知道宝宝流鼻血是什么原因吗?

小孩一旦不舒服,作为家长的你肯定会过度忧心,又会胡思乱想,是自己没照顾好宝宝,没有尽到责任。其实现在最主要的是找到宝宝流鼻血的原因哦。

宝宝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一 积食导致流鼻血

宝宝出现积食是很常见的事情,因为宝宝胃消化功能还不是那么的完好,一旦积食就会出现排便不通畅,舌苔也是相当的厚黄,排便不通畅就会导致上火,所以流鼻血也是相当正常的事情哦。

二 肺热导致流鼻血

相对来说秋冬更容易造成身体上的不适,儿童肺热是非常常见的,一旦出现了肺热病症的话,那么也是会导致流鼻血的哦。肺热引起的流鼻血,是会导致嗓子干痒的,家长们可以凭借着这点观察是不是肺热造成的流鼻血哦。

三 肝火旺盛导致流鼻血

流鼻血的宝宝中,如果出现脾气暴躁,一下子变得超级喜欢哭闹,和变得情绪过大,眼屎过多的话,口苦口干,什么都不想吃的样子,那么宝宝流鼻血是因为肝火旺盛导致的。

四 脾虚导致流鼻血

很多家长没有听过宝宝也会出现脾虚的情况吧,其实是会的,宝宝的血小板偏低的话,也是会造成脾虚的情况出现,一旦出现脾虚那么流鼻血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哦,想要知道宝宝是否脾虚的话,那么从他流的鼻血就可以分辨的出来,脾虚流的鼻血是较为淡的。

五 碰撞导致流鼻血

小孩喜欢跑,喜欢闹,自然是少不了碰撞,那么碰撞导致流鼻血也是非常正常的。家长只要将宝宝额头抬起,用凉水轻拍宝宝额头,那么鼻血就自然会停下来了,不会继续流了,碰撞导致流鼻血是对宝宝不会造成伤害性的哈,家长们不用过度担忧。

上面五点就是宝宝流鼻血的常见原因,第五点是采取的方法是相当简单的。那么相对于1-4点的宝宝流鼻血原因,我们就要采取一些措施,让宝宝的体质变好,像肺热和脾虚这些病症导致流鼻血是经常性的,宝宝经常流鼻血,也是不好的。

多喝水

平时家长们要多给宝宝喝水,喝温水,喝水可以润肠通便,经常喝水的宝宝身体抵抗力都会比较好的。不要经常说宝宝不爱喝水,你要发挥的你长处,吸引他喝水,用你的方法去引导喝水,让宝宝爱上喝水。

多吃蔬菜

很多家长说宝宝不喜欢吃蔬菜,其实换一个方法,例如做一些蔬菜饼,或者是用蔬菜自制面条,这些都是非常有新意的辅食呀,小编相信你只要换换口味,宝宝一定是非常喜欢和非常愿意吃蔬菜的,所以家长们要努力做好辅食着方面的工作。

带宝宝检查微元素

宝宝一旦缺少某些微元素,那么身体的抵抗力也是相当不好的,想要抵抗体力提高,首先是了解到缺少了什么。那么就可以针对添加辅食,让抵抗力提升,这样病痛自然远离宝宝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