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吃药有什么妙招

时间:2018-10-23 17:11:10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儿童的抵抗力,比大人的要差很多,当宝宝生病不吃药油什么妙招吗?

宝宝生病妈妈担心,这句广告词来的一点都没有错,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宝宝生病没有瘦,反而自己先瘦下来了,宝宝生病的时候是特别的缠人的,而且当他生病的时候,还不肯吃药,真的是愁人了。

宝宝不吃药有什么妙招

很多宝宝并不是不肯吃药,只是你用的方法不对,宝宝喜欢新鲜感,可以利用这点来给宝宝喂养,有的小宝宝喜欢吃零食,那么你可以改变一下你的策略,将要放进空零食里面让它吸,小编就见过一个非常聪明的宝妈,将纸装的喝完旺仔牛奶剪开,将药放进去给宝宝吸,宝宝还以为在吸旺仔牛奶呢,现在喂药都要斗智斗勇了。

像一些大龄的宝宝,你可以跟他说条件,跟他有商有量,千万不要逼着喝,其实宝宝都是比较懂事和听话的,只要你跟他谈好,他都是会乖乖喝下去的,你要哄着他,例如说,宝宝你是不是大哥哥呀?大哥哥是不会害怕喝药的哦。那么他自然会回答是,也会自然爽快喝下去的,这样的引导其实是非常简单的,相信各位宝妈都会做得很好的。

灌药的危害

很多宝妈见到宝宝不肯吃药,就会灌他吃,这样宝宝不仅哭闹,而且还会呕吐,将药全部都会吐出来,真心不建议给宝宝灌药,因为宝宝哭的时候灌下去,那么是非常不安全的行为,这不仅是宝宝哭闹的问题了,已经是生命安全的问题了。

什么时间喂药最好

一般不建议一吃饱饭就喂药哈,很多宝妈怕宝宝空腹吃药对身体不好,都习惯性的喂饱饭后再喂宝宝吃药,这样喂药十有八九的宝宝都会,连药带饭的吐出来哦,非常不建议哦。什么时间喂养最好?最佳的喂药时间,最好是饭前一小时,或者是饭后一小时,这两个时间段随便你挑。

宜清淡

宝宝身体不适时,就不要给宝宝吃太多的甜食,和油腻的食物,尽量给宝宝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果宝宝实在是吃不下的,就给他喝牛奶吧。千万不要怕饿着宝宝,要拼命塞他吃,这样反而更加不好哦,而且这样还会造成宝宝厌食,到时候宝宝都不想吃饭了呢。

多喝温水

老一辈的人常常对小编说,不舒服多喝温水,以前读书的时候,觉得喝水不是去厕所嘛,关不舒服什么事,现在长大了,也明白他们叮嘱,当成人或者是宝宝身体不适时,都要多喝温水,那么才能将体内病菌排出体内,身体康复程度才能加快哦。

保暖

像秋冬这个季节的天气,真的是变化的极快,不要说是儿童,就连小编也是感冒连连,真的是刚好又开始复发了,不知道该说是小编身体不好,还是天气问题导致。所以当宝宝的身体不适时,一定要给宝宝做好保暖,适当的给宝宝添衣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希望宝宝们都能有一个健壮的身体哦。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