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干老鸭汤,夏季清热除湿靓汤

时间:2013-06-22 12:50:5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炎热的夏天,饮食一定要注意清淡,而笋干老鸭汤是夏天最好的选择。

笋干老鸭汤不但去燥除湿,还有健脾养胃的作用,夏天常吃可增强抵抗力。

笋干老鸭汤所需材料

原料:笋干,老鸭,枸杞

配料:料酒,姜

(图片id:55045844,笋干老鸭汤)

笋干老鸭汤的做法

1、把老鸭洗干净,切大块,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血水,然后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捞出洗干净备用。

2、把笋干浸泡软,清洗干净,切成段,把姜切片,枸杞洗干净备用。

3、把老鸭、笋干和姜放入砂锅里,再加入没过老鸭的清水,再放入料酒,然后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煮一小时。

4、再放入枸杞煮两分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笋干老鸭汤的做法小贴士

1、老鸭一定要选择足够老的鸭,才有清热除湿的功效。

2、鸭肉有腥味,一定要先用水焯过后,再煮。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