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解暑解渴要吃高压锅绿豆汤

时间:2013-07-04 16:11:1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Lucia  
提要:很多人都会觉得煮绿豆很难在短时间内把绿豆煮成熟烂,今天小编教大家一个简单快捷的方法,就是高压锅绿豆汤做法,一起来学习吧。

夏天到了,绿豆红豆什么的最好卖了,当然最受大家欢迎的可数绿豆汤了,绿豆汤既能让你在夏天清暑解热,有能补充水分,若能加入冰糖或者白糖,再放入冰箱冰镇一下,则更增加凉意。

高压锅绿豆汤所需材料

主材料:绿豆(根据人数定)

配料:水 适量   糖 适量

(图片id:10170722,高压锅绿豆汤的做法)

高压锅绿豆汤详细做法

1:取出绿豆洗干净放入高压锅内,在锅内加入没过绿豆5公分水。

2:然后盖上高压锅的盖子,先用大火煮,直至高压锅发出蒸汽的声音大概3分钟的时候该用小火继续煮8分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去定,如果想吃烂点的绿豆则可以煮久一点。

3:这时绿豆已经都煮开了,关火,等到高压锅的盖子能打开,发现有绿豆壳在汤面上可以用勺子撇去,加上适量的糖即可食用。

高压锅绿豆汤注意事项

使用高压锅前后应认真清理排气孔中的食物残渣,确保排气孔安全畅通,在使用高压锅前应检查一下密封圈是否变硬发脆,当发现弹性下降时应及时更换。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