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莲子山药汤一扫冬季阴霾

时间:2013-12-26 12:35:3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白果莲子山药汤有很好的健脾胃功效,还可以润肺去燥,大家在干燥的冬季不妨试试。

白果莲子山药汤营养丰富,下面就来跟大家介绍白果莲子山药汤的做法。

白果莲子山药汤所需材料

原料:山药,红枣,白果,莲子,枸杞

配料:冰糖

(图片id:33781874,白果莲子山药汤)

白果莲子山药汤的做法

1、把莲子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小时,去掉莲芯,洗干净。

2、把白果去壳和内膜,洗干净,山药去皮,切块,放入清水中浸泡,红枣和枸杞洗干净备用。

3、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白果、莲子和红枣煮开,再用小火煲半小时。

4、放入山药继续煲半小时,然后加入枸杞煲十分钟,放入冰糖煲五分钟即可。

白果莲子山药汤功效

这道汤对于消化系统有滋补作用,常吃可以帮助消化吸收,冬季食用,更是一道健脾胃的佳品。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