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分辨及挑选“钻石级”冬虫夏草【实用篇】

时间:2013-11-23 17:31:2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通过冬虫夏草的规格大小及选草技巧【入门篇】,我们了解到钻石级的冬虫夏草是极品中的极品,如何挑选?为此本期专业医师带来分辨及挑选“钻石级”冬虫夏草【实用篇】。

冬虫夏草业内的掺假是层出不穷,假草、胶水穿接、插铁丝,重金属、上色、提取等各种造假手段,让新手们防不慎防,同时低海拔冬虫夏草冒充高海拔虫草,低品质冒充高品质等情况,甚至是经验丰富的老手也免不了被蒙骗。为此下面一起来看看专家医师的分辨与挑选冬虫夏草方法【实用篇】!

首先让我们用图文认识“钻石级”冬虫夏草的形态与特点! 

一条“钻石级”冬虫夏草有如同上面的特点:

(1)背部清晰的冬虫夏草环纹

(2)头部的颜色突变

(3)平而不估的棕红色眼睛

(4)略带黄色的草头

(5)尾部一对足、中级四对足、前部退化的三对足

怎么挑选“钻石级”冬虫夏草

1、草形

冬虫夏草体形如蚕,一般只有一条“草头”,极少有多分枝“草头”的冬虫夏草。正品冬虫夏草表面粗糙,环纹明显,干燥冬虫夏草质脆,易折断,虫草折断后,断面有一个小中空或淡灰色的小马蹄形印迹。 

2、草色

正品冬虫夏草外表土黄至棕黄色,头部黄红色,多数“草头”部分颜色发黑,细长,断面平坦,色略发黄。以虫体色黄净、光亮,丰满肥大,断面黄白色,不空心,子座短小,无霉变和杂志者为佳。 

3、草味

钻石级的冬虫夏草在密封后打开,闻起来有微腥奇香味。

通过以上的资讯,相信大家已经知道如何分辨和挑选“钻石级”冬虫夏草了!

这就来看看你是否已经能够分辨哪些是顶级冬虫夏草了吧!

$关键字展示:虫草 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