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过敏的原因以及怎么办

时间:2015-11-03 09:32:41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小涣  
提要:有没有很多家长会为宝宝不知什么原因就导致过敏,以及不知道怎么办而困扰呢?

以下小编就告诉你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宝宝过敏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一起看一下吧。

宝宝过敏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原因一:食物

据调查,每天都会有1/20的宝宝会被医生确认为食物过敏,还有很多的宝宝是被怀疑过敏。其中最容易让宝宝过敏的食物包括奶类、豆类、蛋类、鱼类和花生。

解决办法:家长们如果发现宝宝有高风险的过敏,非医生的许可下,禁止给宝宝吃上述的奶类、豆类、蛋类、鱼类和花生。

原因二:床褥

由于床单和枕套都是那些尘螨的安乐窝的,所以这些微生物会很轻而易举地让宝宝引起过敏。

解决方法:至少一周用热水清洗宝宝的床单,多把床褥拿去晒太阳,如果发现家族中有过敏史的,建议用塑料罩盖上他的床垫和枕头。

 

原因三:地毯

因为地毯是最容易积存灰尘的,特别是在卫生间和地下室这些潮湿的环境下,地毯还会生霉菌,所以就会很容易导致宝宝过敏。

解决方法:将宝宝常出入的房间和其它地方的地毯都换了,改成可以擦洗的小张地垫或木地板,方便保持清洁卫生。

(图片ID:50427829,宝宝过敏怎么办)

4、宠物

有的家庭里难免会有宠物,当宠物的毛发散落在地上或者在宝宝的周围时,没有免疫力的宝宝很有可能就会因此而引起宝宝过敏。

解决方法:如果是对宠物过敏的宝宝,家长最好尽快考虑将宠物送人,如果对宠物舍不得,可以请过敏症医师为宝宝注射过敏针剂或另外采取其他方法。

 

5、药物

青霉素和类似的抗生素都是特别常见的致过敏因素。有时候即使是经过检验证实可靠的药也会导致意想不到的过敏反应的,所以家长们要多注意。

解决方法:对药物过敏的宝宝会突然就出现荨麻疹或轻度皮疹,这时候,宝宝的过敏反应就会更加严重,有轻微的过敏反应,也要立即去医院就诊。如果在罕见的情况下,宝宝一旦出现呼吸困难、眩晕或头晕,或者在服药后脉搏加快,家长要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以上就是宝宝过敏的原因以及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家长们有对症下药了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