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皂角米粥香糯润口的做法

时间:2014-01-07 10:43:1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皂角米有通便降糖的功效,是天然的保健食品之一,这款莲子皂角米粥香糯润口,不妨试试。

早餐吃什么好呢?小编给大家推荐这款莲子皂角米粥,非常的美味,不妨试试。

莲子皂角米粥所需材料

原料:莲子,皂角米,紫红糯米,银耳,红枣,绿豆

配料:红糖

(图片ID:27866688,皂角米粥)

莲子皂角米粥的做法

1、把皂角米洗,再放入温水中浸泡三小时,莲子也用清水浸泡软,去掉莲芯,把绿豆也浸泡涨备用。

2、把银耳也用清水浸泡发,洗干净,撕小朵备用,把红枣和紫红糯米洗干净备用。

3、在锅里放入适量清水,再放入所有材料煮开,然后用小火炖一小时,再加入红糖拌匀即可。

莲子皂角米粥小贴士

煮这粥时,可以用高压锅煮,这样可节省不少的时间。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