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什么能长高

时间:2015-03-31 16:15:26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宝宝长高需要大量的营养,那么,宝宝吃什么能长高呢?赶紧过来看看。

宝宝吃什么能长高,看了下面的内容,大家就知道了。

宝宝吃什么能长高

1、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而且易于消化,是最完美的食品,牛奶还含有大量的钙,可有助于宝宝长高。

2、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与铁,同时也是叶酸、维生素B6、铁等的最佳来源,长吃菠菜可有效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并能促进宝宝骨骼成长。

3、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蔬菜,有“小人参”的美称,宝宝常吃胡萝卜可促进骨骼发育,有助于宝宝长高。

4、橘子

柑橘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水果,所含维生素C量极高,有助于宝宝成长,同时也能促进孩子的身高。

宝宝增高食谱

1、虾皮碎菜蛋羹

原料:虾皮,鸡蛋,小白菜

做法:将虾皮泡软,切碎,小白菜焯水,切碎,然后将虾皮和小白菜放入鸡蛋里搅拌均匀,再放入锅里大火蒸3-5分钟。

功效:虾皮含有丰富的钙与磷,而小白菜有利于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可促进宝宝的骨骼发育。

2、鸡肝蛋皮粥

原料:鸡肝,鸡蛋,大米

做法:大米洗干净,放入锅里,加水煮至开花,然后将鸡肝洗干净,剁碎,加油炒熟,将鸡蛋煎成蛋皮,再切碎,然后与鸡肝一起放入粥内,煮至粥稠,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鸡肝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钙、维生素A等,而鸡蛋则含有丰富的蛋白、钙等营养,对宝宝的骨骼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对孩子增高有害的食物

1、各种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对宝宝的身高有害无益,常饮碳酸饮料的孩子,通常都会缺钙,甚至发育迟缓。

2、各种甜饮料、糖果: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影响脂肪的消耗,令脂肪堆积在体内,同时,也会影响钙质的吸收与代谢,令骨骼无法正常成长。

3、各种垃圾食品:油炸食品、腌制食品、罐头制品等,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了各种添加剂,如色素、防腐剂等,营养成分却少之又少,孩子长期食用这些食物,会导致营养不良,影响长高。

(图片ID19631876,宝宝吃什么能长高)

宝宝长高需要大量的营养,家长们可得注意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